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法会动态>苏州寒山寺辛丑年精进佛七正式起七

苏州寒山寺辛丑年精进佛七正式起七

来源:微信公众号“ 苏州寒山寺”时间:2022-01-04

640.webp (76).jpg

       2022年1月3日至9日(农历腊月初一至初七)启建辛丑年精进弥陀佛七共修法会。仰仗佛陀慈悲加持,一心不乱,专持六字洪名,通过专精念佛,令心中佛号历历分明,为往生净土积累资粮。

       熏坛

       1月2日晚,恭请本寺方丈上秋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举行熏坛仪式。

       起七

       1月3日5时,坛城庄严,大众云集,秋爽大和尚拈香礼佛。高举起七牌,精进佛七正式开始!

       经行念佛

       打佛七是佛教净土宗的一种修行法门。目的是集中一定的时间,让修行者放下外缘,集中精力不受打扰地认真念佛,力争克期取证。

       开示

       精进佛七中早晚止静时,由和尚及首领执事,佛学院法师轮流开示用功方法。

       进入佛堂,就要万缘放下,都摄六根,一心念佛。《佛说阿弥陀经》云:“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净土法门讲“信、愿、行”三资粮,学佛人要筹备资粮,深信切愿,信西方有净土,信佛所说的一切经典,信西方净土的殊胜。娑婆世界,无量诸苦,我们要欣求极乐,愿生西方,慎勿放逸。在这个佛七里,期望大家能放下万缘一心不乱,至诚念佛,精进念佛,阿弥陀佛!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