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扬州邗江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扬州邗江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微信公众号扬州市佛教协会时间:2021-11-17

  为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邗江区委统战部在高旻寺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彬彬、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文州、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安全工作人员及部分信众,区负责宗教工作的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17102212.jpg

  吴越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场所安全工作放在场所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一着不让抓好安全;要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动态管理,要从对自己负责、对信教群众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清查工作;要加大建章立制力度,用制度来保障安全工作的有效性和长期性。有条件的场所要主动建立信息化系统,提高自身安全技防的水平,推动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7102217.jpg

  黄文州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实际,剖析了宗教活动场所易产生的各种火灾隐患和防范对策,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制定相应的灭火预案及灭火措施,就火灾种类、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救人及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识别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随后,扬州市蓝天救援队教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消防灭火应急救援、人员应急救治、油盆灭火等科目演练。教官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特点、灭火器种类、验证灭火器有效性、灭火窍门、伤员临时包扎、心肺复苏救治等专业救援知识,并在现场做了演示。随后,参与应急演练的僧人、居士、工作人员三五人一组,进行现场实践,用灭火器扑灭燃烧的火堆。 

  此次培训演练,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了使用消防器材的要领和逃生自救常识。同时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在做好场所内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把此次培训演练实践知识传达给广大信众,为全区打造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邗江区佛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