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佛教新闻>沈阳市佛教协会成立第一届监事会

沈阳市佛教协会成立第一届监事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沈阳民族宗教时间:2021-07-26

      7月23日,沈阳市佛教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宣布沈阳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正式成立,市民族和宗教局副局长曹政东出席并讲话,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29人参加。沈阳市佛协第一届监事会共有监事9名,市民族和宗教局宗教二处副处长安培当选为沈阳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相关人选通过推荐、政审、核查法定程序,报市民族和宗教局审批和市民政局备案推选产生。

微信图片_20210726144646.jpg

      长期以来,沈阳市佛教协会秉持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强佛教文物保护,推动沈阳市佛教事业取得新进展。

      为进一步规范沈阳市宗教团体管理,促进宗教团体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根据国家社会团体管理和宗教事务管理的有关规定,沈阳市民族和宗教局创新工作举措,在宗教团体组建监事会,由市民族和宗教局选派干部任监事长,开创了团体内部监管的新路径,促进了宗教团体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

微信图片_20210726144650.jpg

      沈阳市佛教协会监事会的成立,是沈阳市佛教界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沈阳市佛教协会在协助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维护信教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市佛教协会监事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佛协章程,严格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充分讨论、会议决定”的原则,实行集体议事,探索工作思路,积极履行职责,行使监督职权。会同全市广大佛教界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佛教健康发展不忘初心,同愿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沈阳市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