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现代佛教网!
现代佛教网微信

WWW.AMITUOFOCN.COM

首页>公益慈善>“关爱健康 护持僧宝”慈行体检活动在宁波观宗讲寺隆重启动

“关爱健康 护持僧宝”慈行体检活动在宁波观宗讲寺隆重启动

来源:宁波佛教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上午,由宁波市佛教协会、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国际医疗保健和爱心人士倡导发起的“关爱健康护持僧宝”慈行体检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观宗讲寺举行。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诚信法师,驻会副会长宗立法师,副会长有圆法师、法正法师、清修法师、印超法师,秘书长周磊,慈善公益及义工事务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国际医疗保健相关领导,为此次活动募捐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710092057.jpg

(在市佛协驻地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710092101.jpg

有圆法师

  活动由有圆法师主持。


  诚信法师诚信法师代表宁波市佛教协会向为本次体检活动发心募捐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提供体检服务的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开示道,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众多善信成就善缘,防众僧患于未病,功德不可思议。活动的首站将从海曙开始,希望海曙区佛教界能感念居士善众的发心护持,重视自身健康状况,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和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关心佛教僧人的健康问题,募集更多的善款,将此项活动持续做下去。


  葛迎春女士葛迎春代表捐赠人发言。她说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持续地去关爱他人,做更多利他的事情。感恩佛协与明州国际医疗保健,给予她们一个护持僧宝的机会。关爱不分你我,关爱没有界限。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护持僧宝的队伍中,一起播撒爱心,广种福田。


  陈济芬女士致辞奥克斯医疗集团明州医院国际医疗保健总经理陈济芬女士在致辞中对各位法师与爱心人士致以深深谢意。她说,至臻至善的奉爱之心,传递了无数希望,愿大家共同践行,成就世界上最棒的心,成就一片愿海,让每一位师父的健康得以照护。


  印超法师印超法师代表海曙区佛协及区所有法师,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宁波是三佛所化之地,佛教信仰具有广泛的信众基础。此次“关爱健康护持僧宝”慈行体检活动,正是宁波社会各界及护法居士对三宝护持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710092109.jpg

  宗立法师宣布“关爱健康护持僧宝”慈行体检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诚信法师,宗立法师、有圆法师、清修法师、印超法师,市佛协常务理事德云法师、常定法师共同主法。慈善公益及义工事务委员会委员、善信居士等参加了庄严如法的祈福法会。


  弘法皆有缘,护法无遗力。据悉,活动目前已筹集专项善款(含体检券)117余万元。此次体检活动,充分体现了十方善信对僧人的护持、市佛协对僧人的关怀,将有利于提高僧人的健康意识,增强弘法利生的能力。


  摄影/宽平 俞如芬 刘英萍


公益慈善

  • 南华禅寺慰问白土镇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一连大半月的大雨滂沱,总算盼来了云开雾散。受传正大和尚嘱托,华慧法师,法钟法师,照定法师和妙理法师,代表南华禅寺向曲江区白土镇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支持新农村发展建设。

  • 同心战疫 共迎春回泉城——济南市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开展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

    5月3日,济南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活动在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历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帅参加活动。